鲁中晨报“黄河溯源”公益行动启动--千人徒步黄河 步伐彰显公益心

2014-03-26 17:46:00    作者:李营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黄河溯源;”;公益行动;启动;千人;徒步;黄河;步伐;彰显;公益心
[提要] 3月22日,鲁中晨报“黄河溯源”公益行动暨“万人徒步母亲河”沿黄20城市徒步接力第一站活动在东营市垦利县胜坨镇举行,来自东营及周边地市的千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爱心市民参与了活动。

    3月22日,鲁中晨报“黄河溯源”公益行动暨“万人徒步母亲河”沿黄20城市徒步接力第一站活动在东营市垦利县胜坨镇举行,来自东营及周边地市的千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爱心市民参与了活动。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厅秘书联络处处长、国家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处长巢宝华;大众日报社东营分社社长魏东;东营市旅游局副局长耿考青;东营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李民;滨州市公路管理局副局长李辉;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副院长张爱民;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副院长、东营市脑科医院院长 吴德云;东营大众传媒董事长、鲁中晨报黄河三角洲新闻执行总编王晓明;东营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李炎;安利东营分公司主任王东辉等领导和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与志愿者一起徒步6公里,用行走的力量来唤起人们关注黄河、保护黄河的意识和热情。
    据悉,近年来,黄河污染严重,近40%河段的水质为劣五类水,黄河流域每年因污染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115亿-156亿元。黄河还担负着沿黄地区50余座大、中城市和420个县的城镇居民生活供水任务,黄河污染给城镇居民供水安全带来巨大危胁。黄河作为中华民族赖以生存的生命源头,他的健康和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保护母亲河的行动已经刻不容缓。鉴于这一状况,鲁中晨报决定组织实施“黄河溯源”公益行动。
    当天,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厅秘书联络处处长、国家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处长巢宝华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他表示这一活动对于保护黄河生态环境有着重要意义,国家卫计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将会全力配合活动的开展,在沿途组织基地医院开展健康义诊活动,提升沿黄居民身体健康水平。
    当天徒步活动的前十名爱心朋友获得了报社颁发的“公益之星”称号,获奖者纷纷表示,能够参与到这样有意义的公益活动中感到非常高兴,“能够用自己喜欢的徒步方式来投入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自己非常自豪,以后一定会利用各种机会宣传环保知识,提升人们保护黄河的热情”。
    据悉, “黄河溯源”公益行动将以沿黄采访为主线,派出采访团逆流而上,沿途采访黄河风土人情、地理风貌、历史人文、发展成果,为广大读者呈现一条多姿多彩的厚重黄河。在采访过程中,采访团还将组织沿黄20城市徒步接力活动,用行走的力量唤起整个社会关爱黄河的热情;与国家卫计委联合为沿黄偏远地区老百姓进行免费体检,促进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沿途采集水土,带回东营,帮助人们更好地认识黄河的现状;为偏远落后地区的孩子们募集学习、生活用品,让他们也能拥有一个幸福的童年。据介绍,“黄河溯源”公益行动在前期筹备过程中,得到了国家卫计委、山东团省委、大众日报社等单位领导的重视和关心,同时也得到了东营市各有关部门、企业的倾力帮助。报社负责人表示:“这些部门的热情参与和帮助,说明我们做得这件事情很有意义,我们一定全力做细、做好所有工作,为读者呈现丰富多彩的新闻,也为沿黄居民送去全社会的关爱”。
    据介绍,本次活动还将整合沿黄爱心人士、社会组织,建立保护母亲河公益联盟,让全社会行动起来,共同关注母亲河,延续中华民族的生命之河、精神之河。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