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东营 2020黄河口(东营)美食季正式启动

2020-07-10 20:45: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霏 李艳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王艺霏 见习记者 李艳霞 东营报道

  7月10日,由东营市委宣传部、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策划的2020黄河口(东营)美食季活动在蓝海御华大饭店举行新闻发布会。

  据悉,本次活动以“黄河入海 我们回家—乐享东营”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餐饮和旅游消费在提振市场、扩大内需和促进夜经济方面的叠加带动效应,引导培育美食经济、文旅产业。

  东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福生表示,东营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的机遇,紧抓新冠疫情以来保持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双零”记录的发展优势,加快推进“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策划推出“千车万人自驾游黄河口”,“2020黄河口(东营)摄影大展”“2020黄河口(东营)美食季”等一系列活动,全力推进“黄河入海 我们回家”文化旅游品牌打造。

  本次美食季围绕提振市场消费,融合餐饮、旅游、演艺、节庆、购物等多元业态于一体,设置“食之有味”“食之有道”“食之有礼”“食之有品”四个板块,重点推出一展、一赛、一节、一论坛、一地标等“五个一”重点活动和系列评选、系列直播、系列节会和县区系列等“四个系列”活动。

  据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桂林介绍,本次活动从策划到筹备历时3个月,充分吸纳了各方意见,努力打造“黄河入海、我们回家”服务品牌。

  美食季期间,东营市将采取政府补助、企业让利的方式,引导和鼓励餐饮、景区等各类文旅企业积极参与,联合推出促销活动、文旅商品展销、特色旅游线路、捆绑营销优惠包等系列惠民政策,让市民、游客尽享活动红利。

  发布会现场,东营市部分星级酒店、美食街区和餐饮名店等做了现场推介。例如淡水产品“黄河口大闸蟹”“黄河刀鱼”“小清河银鱼”等;海产品“三疣梭子蟹”“渤海湾毛虾”等。

  据介绍,2020黄河口(东营)美食季将持续至10月。期间将举办黄河流域特色美食展、第三届山东省旅游饭店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黄河口大闸蟹开捕节、美食文化节、黄河美食论坛、“黄河入海”特色文化旅游商品上市发布暨直播带货活动等系列活动。通过现场推广、线上直播等手段,多途径、全方位推介东营独具特色的美食资源,激发市场活力,助力餐饮旅游企业复苏,提升东营黄河美食知名度和影响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