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节领衔 全域节庆!2020黄河口(东营)啤酒美食节亮点纷呈

2020-08-19 09:30: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张振

  这个季节,东营注定要被啤酒点燃。

  这个节日,这座魅力四射的城市注定要被一种狂欢的情绪所淹没。

  8月16日,为期十天的“众成地产”2020黄河口(东营)啤酒美食节在黄河国际会展中心圆满闭幕。十天,累计接待游客8.1万余人次,营业总额达970余万元。啤酒的芳香激发东营市“夜经济”活力。

  这是一场声势浩大的全民狂欢

  8月7日晚,伴随着冰雕酒被开启,一场为期10天的盛会由此奏响了序曲。歌舞表演、花车巡游、燃放烟火……丰富多彩的活动,又一次迎来五湖四海的宾朋好友,更多的游客陶醉在啤酒的激情和欢乐里。

  在会场南侧,设置了全民娱乐K歌舞台、特色文旅商品展区,打造多种特殊造型霓虹灯海,配套VR电影、网红游戏、儿童乐园等娱乐项目,为游客定制美好难忘的啤酒主题记忆。市民周先生说:“这一次的啤酒美食节喝得畅快、吃得舒适、玩得开心!”

  本届啤酒美食节活动虽然较去年缩短了7天时间,但是在节庆规模上实现了新的突破。场地由去年的1.4万平方米扩大到2万平方米;啤酒大篷面积由去年的2700平方米扩大到3000平方米;休闲美食长廊面积由去年的600平方米扩大到2500平方米;美食长廊商户由去年的23家扩大到50余家,包括蓝海御华等大型餐饮企业,涵盖东营地方特色美食及网红小吃。规模的扩大,带来的是人气的聚集,东营又一次向世界发出热诚的邀请:四海皆宾朋,干杯吧,朋友!

  这是一次疫情后的经济复苏

  狂欢的背后,有一群站岗一线、直接服务大家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安检、消防、食材抽样快检、清洁场地、交警值勤……他们每天用自己的行动来保障会场正常运行,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作为东营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第一次主办的大型户外节庆活动,主办方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出入口设置红外线测温仪,安排专人验码测温,严把入口测温关。现场设置了隔离室和应急处理间,确保及时应对突发情况。啤酒美食节的成功举办获得全市的广泛关注,彰显了东营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的理智与勇气、责任与担当。

  同时,啤酒美食节释放出了源源不断的溢出效应,在催动广大市民和游客开怀畅饮的同时,加速了各类活力资源的整合融合。

  节庆活动期间,现场多家美食商户出现了连续多天美食售罄的局面。公交车、出租车等载客率大幅提高,周边景点、餐饮、住宿、零售等商户人流大幅增加。啤酒美食节的举办,繁荣丰富了夜游、夜娱、夜食、夜购等消费业态,带动了一系列服务行业的发展,展现出了提升城市活力、拉动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

  这是一条文旅融合的“东营路径”

  两届啤酒美食节,已经成为一个东营市民新的节日。啤酒美食节也更加突出“品牌化、大众化、特色化”,汇集多种元素,实现了餐饮与娱乐、景观设置与活动举办的有机结合,成为弘扬黄河文化、带动大众消费、展现东营魅力的重要平台。

  市委六届四次全会以来,全市围绕“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定位,深入实施“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突出发展休闲、度假、康养旅游新业态,着力打造休闲度假城市、生态摄影基地、区域自驾游目的地、黄河美食名城和研学之城、赛事展会之城。今年举办的啤酒美食节,也是打造休闲度假城市、黄河美食名城和赛事展会之城的重要举措。全力打造独具东营特色的啤酒美食节品牌,打响东营美食名城的品牌,为加快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