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嘉年华非遗主题旅游线路采风团走近黄河入海口考察

2020-09-02 20:45: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志远 东营报道

  9月2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东省非遗保护中心承办,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协办的2020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一十百千万”文旅嘉年华非遗主题旅游线路采风团—走近黄河入海口考察活动正式启动。本次考察活动旨在更好地推进非遗和旅游融合发展,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播,深入挖掘包装东营市非遗主题旅游产品。

  本次考察活动为期三天,将先后考察20余项非遗项目,包括国家级非遗东营区吕剧、陈官短穗花鼓,省级非遗广饶齐笔制作技艺、黄河口民间草编技艺,市级非遗杨氏面塑、旗袍制作技艺、刘氏布偶等。力争东营市更多优秀非遗项目纳入2020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主会场活动。

  近年来,在东营市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非遗工作得到了长足的发展,非遗逐渐融入到了东营市的各项事业发展之中。2019年组织了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评选工作,评选出非遗项目40项,市级非遗项目总数达到84项,极大地丰富了东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体系;努力推荐广饶齐笔制作技艺和黄河口民间草编技艺两项省级非遗项目申报国家级非遗项目,申报成功后,东营市国家级非遗项目将达到4项;先后推荐《利津县实施“非遗”助力文旅融合“金种子”工程》、《垦利区非遗串起产学研·提质增效促振兴》分别被评选为2018、2019年度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十大亮点工作;广饶齐笔项目传承人郭明昌被评选为2019年度山东省非遗保护十大模范传承人;垦利区垦利街道、利津县北宋镇、东营区龙居镇和利津县汀罗镇先后被评选为第一、二、三批全省“非遗助力脱贫、推动乡村振兴”典型乡镇(街道)。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