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一天!2020中国·东营黄河铁三赛明日开赛

2020-09-11 17:58: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东营报道

  东营银行·2020中国东营·黄河铁人三项冠军赛暨黄河入海生态铁人运动旅游展示赛将于明日在东营市黄河口生态旅游区鸣枪开赛,为期两天。“目前关于赛事的准备基本全部完成,今天主要是按照明天比赛的程序进行一个官方演练,运动员们提前熟悉一下场地,发现问题提前解决一下。”技术代表祝曦东说。

  铁人三项作为一项新型的体育项目,是由游泳、自行车和跑步运动结合而来,比赛运动员按顺序一鼓作气完成天然水域游泳、骑自行车、长跑三个高强度项目,对运动员的体能、速度和技巧都是不小的考验。由于该项目赛事是一项户外赛事,选手在比赛的同时还亲近自然,比赛过程极具竞技性和观赏性,近年来得到了越来越多体育爱好者的青睐。本次比赛将以“胸拥黄河情怀 弘扬黄河文化”为主题,系列赛事项目内容丰富,竞争激烈,观赏性强。包括全国铁人三项冠军赛、全国铁人三项U系列冠军赛、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A级积分赛(全程、半程、分龄组)、黄河入海生态铁人运动旅游展示赛等多项赛事。全国铁人三项冠军赛、全国铁人三项U系列冠军赛作为专业赛事,将根据性别、赛程设置13个比赛组别。

  由于铁人三项是一个游泳、自行车和跑步三个连续完成的项目,对比赛场地也有着较高的要求。赛前,赛事组委会也对黄河口生态旅游区进行了比较详尽的考察,参赛选手将从黄河故道天然柳林开始比赛,完成全部比赛项目后在远望楼进行终点冲刺,整个比赛过程体会运动带来的乐趣,又能看到黄河入海口的美丽风光。

  截至目前,本次比赛的所有运动员已经全部报道完成。专业组的116名运动员于9号全员报道,业余组的选手也于今日完成。“前天来到东营后发现,东营天真蓝,空气让人感觉非常舒服,官方演练后发现赛道的安排也很合理。”U19队员俞欣颖说。今年18岁的她经历了三年的铁人三项训练,参加过不少比赛,今年是第一次来到东营。“明天就要比赛了,挺期待的,希望这次能赛出一个好成绩。”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