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铁三”与东营相遇 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2020-09-11 19:53: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霏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艺霏 东营报道

  初秋的东营,空气中带着丝丝凉意,太阳褪去夏的火热,带来秋的温婉。在这初秋的美好时节,一场激情无限的体育赛事即将精彩上演,当“铁三”与东营相遇,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对很多人来说,“铁人三项”这项运动只是略有耳闻,或者只在电视上见过。本周末,这个“传说中”的赛事将登陆东营,9月12日—13日,东营银行·2020中国东营·黄河铁人三项冠军赛暨黄河入海生态铁人运动旅游展示赛,将在美丽的黄河口生态旅游区举行。

  本次在东营上演的铁三赛事项目内容非常丰富,包括全国铁人三项冠军赛、全国铁人三项U系列冠军赛、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A级积分赛(全程、半程、分龄组)、黄河入海生态铁人运动旅游展示赛等多项赛事。全国铁人三项冠军赛、全国铁人三项U系列冠军赛作为专业赛事,将根据性别、赛程设置13个比赛组别。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A级积分赛,分别设置半程、短程、超短程、接力等组别。黄河入海生态铁人运动旅游展示赛,赛制为4人团队参赛,连续完成包括游泳、皮划艇、山地车、越野跑项目的36公里体验赛程。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在2020年初推出了黄河、大运河长城、长征等15个全新的主题赛事,东营黄河铁人三项赛将是黄河主题铁人三项赛的首站比赛。

  如此高规格的赛事缘何会选择东营?

  “这次比赛的主题是黄河,东营作为黄河入海城市,与赛事主题高度契合。”本次赛事的技术代表祝曦东介绍,作为主赛场的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无论是从场地、自然环境、水域条件还是道路条件,各方面都非常棒,完全符合他心目中对赛场的要求。

  在祝曦东看来,东营拥有非常适合铁三赛事的自然赛道资源,此次赛事选择黄河口生态旅游区也是东营极具代表和特色的区域,必将助推赛事热度,从而带动东营文化旅游各方面的发展。

  东营作为黄河入海口城市,是全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地域标识性城市,也是山东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的重要示范区和生态旅游发展的先行区、核心区。黄河与海洋的交汇赋予了东营独特的文化色彩,也充分具备了举办铁人三项比赛的天然优势。赛事在路线设计上,坚持融入城市原则,突出打造黄河文化特色,游泳比赛是在黄河冲刷而成的湿地公园进行,跑步的终点设在黄河入海口,参赛队员融入母亲河的怀抱,在体验竞技乐趣的同时,还能领略湿地美景,感受黄河入海湿地城市的独特风光。

高建军摄

  此次铁三与东营结缘,是一次文化旅游与体育的完美邂逅,更是一次全面展示东营市作为黄河入海城市、旅游城市良好形象的契机,东营也将借助本次赛事,进一步整合文化、旅游、体育资源,形成“赛事搭台、旅游参与、文化唱戏”融合发展,从而进一步提升东营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激情的铁三运动,独特的湿地风情,两者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