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黄河铁人三项冠军赛选手畅游雁湖 拥抱自然

2020-09-12 10:38: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霏 贾志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 王艺霏 贾志远 东营报道

  9月12日上午,东营银行·2020中国东营黄河铁人三项冠军赛暨黄河入海生态铁人运动旅游展示赛在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正式鸣枪开赛。赛事中的游泳比赛在景区内的湿地公园进行,选手们畅游雁湖,拥抱自然。

  本次赛事是黄河主题铁人三项赛的首站,融合了专业竞技与体育旅游,充分发挥黄河入海口的优质生态环境资源。路线设计突出黄河元素,将黄河入海口的秀美风光融入赛场赛道,将铁人竞技与运动体验旅游深度融合,游泳比赛是在黄河冲刷而成的湿地公园进行,跑步的终点设在了黄河入海口,借助赛道设计充分呈现和展示黄河特色、黄河文化。

  赛事中的游泳比赛所在赛场为雁湖,也叫天然柳林,选择此处与铁人三项亲近自然,崇尚健康,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的时尚运动理念完美融合。

  黄河故道天然柳林木栈道全长799米,位于黄河故道分支中。 植物傍水而生的高大植物群带就是天然柳林。它属于杞柳(枸杞子的杞),柳条非常的柔软,这种柳树不同于我们本地的旱柳、垂柳和绵柳。旱柳过于生硬,垂柳过于妖冶,绵柳则是丛生的,杞柳兼有三者的优点,刚柔相济,伟岸婆娑。

  柳树的种子是从黄河上游冲刷下来,在这里落地生根、自然生长,它们都是没有主枝干的,是靠柳条交叉生长而成,因此生长的过程会不断向四周扩散,看起来就像一个个的蘑菇,当地百姓又将它称为蘑菇柳。这种柳树仅适于在沼泽湿地中生长,并且它们使用毛根进行呼吸,根系十分庞大。

  在天然柳林木栈道内,有一座观河楼,登上观河楼,可远眺黄河。观河楼前那片开阔的水域就是黄河故道,保护区为了充分利用这宽阔的水面,在2009年规划建设了黄河口湿地公园,并于2010年建成投用使用,这样便可以更好地满足游客亲近湿地、体验湿地的需求。在观河楼的后方就是2万亩的天然柳林。放眼望去,一片绿色,一派勃勃生机的景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