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媒体利津行”采风活动圆满收官

2020-11-14 20:26: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李乃馨 东营报道

  11月14日,“全国媒体利津行”采风活动圆满收官。活动自12日启动以来,中央重点新闻单位,国内知名商业网站,以及省市重点新闻单位和知名博主、大V等40余名媒体人士组成采访团,深入利津城乡各地和重点项目建设、工农业生产一线等,近距离感触利津日新月异的新面貌。

  本次活动由利津县委宣传部、利津县融媒体中心主办,大众网东营承办,旨在进一步唱响利津“好声音”,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推动利津高质量发展。两天的采风活动,记者们走进凤凰城街道智联农创工场,感受工厂化思维的农业新模式,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的新样板;在利津县第二实验幼儿园,森林游乐园般的教学环境让大家耳目一新,感悟利津游戏的快乐成长的教育理念。走进“老街长巷”,十步一景,品味极富民俗特色的文化长廊......

  记者们走访美丽乡村、重点项目一线、品尝特色美食等,在采访过程中第一时间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形成文字、图片、视频,及时进行报道,开展有声势、有深度的宣传活动,展现出利津在文化经济、特色产业取得的丰硕成果,吸引更多的目光聚焦利津。

  “此次采风活动,我深刻体会到利津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化宝藏,对利津民俗风情非常感兴趣。不仅如此,利津近年来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成让整个城市更富魅力。”记者们纷纷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悟,给整个行程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随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利津县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近年来,利津县委、县政府确立了“148”工作体系,牢牢锁定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新利津的总目标,按照打造工业强县、文旅新城、生态利津、幸福家园的发展定位,大力实施项目建设、动能转换、双招双引、品质城市、乡村振兴、交通建设、环境打造、民生改善八大攻坚行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实现新突破,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县城”“2019年度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进步县”“首批省级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