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媒体利津行|“利津游戏”让学前教育回归自然

2020-11-15 14:5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唐梦琳 东营报道

  在全国学前教育领域有“南安吉、北利津”的说法。走进利津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并亲眼见证享誉全国的“利津游戏”,才明白这句说法并不是浪得虚名。

  幼儿园内被打造得像森林公园一般,有山有水,有花有果,无垠的种植园、专业的动物园、超大的攀爬架、树屋、大滑梯、森林栈道、各式各样天然的玩具和野在每一个地方的孩子,让人耳目一新,为之震撼。孩子们在钢筋水泥管上来回行走,锻炼平衡力;自己动手做手工,对科学始终保持探索精神。

  “游戏是孩子们最好的教育基地,我们一直秉持这个理念,自游戏中加入中国基因,让‘利津游戏’更有中国魂。”园长赵兰会告诉记者,幼儿园紧紧遵循“自然是吾师”的教育理念,盘活园本资源,投放了自主研发制作的上百种、千余件成本低廉、设计新颖、构思巧妙的乡土玩具、设施和场地,构建起了充满童趣、野趣的文化传承类、情境体验类、探险挑战类,3类14个区100余种游戏项目,让幼儿在不断探索、挑战中快乐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