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i东营|芦花飞雪惹人醉 万鸟翔集黄河口

2020-11-17 20:35: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东营报道

  17日,黄河入海,我们回家——“抖i东营”创作行动一行走进黄河口生态旅游区,近距离欣赏芦花飞雪的梦幻世界,揭秘鸟类博物馆奥秘,尽情感受广袤、古朴、新奇、野趣于一体的湿地景观。

  “太震撼了!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的鸟!”“快看,那里有成片的大天鹅!”“我回去后要向周围的朋友推荐东营,安利东营,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美丽的东营……”一路上,网红达人们纷纷感慨,不虚此行!

  黄河口生态旅游区还是中国沿海最大的新生湿地自然植被区,自然保护区内植物覆盖率达到55.1%,种子植物达400余种,其中天然芦苇270平方公里、天然草地120平方公里、天然柽柳灌木林150平方公里。逐水而来,珍禽翔集,这里是东北亚内陆和环西太平洋鸟类迁徙重要的“中转站”和越冬地、繁殖地,是鸟类的“国际机场”,区内共有鸟类368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丹顶鹤、东方白鹳等12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灰鹤、大天鹅等51种,这里是中国最重要的东方白鹳繁殖地之一,先后被授予“中国东方白鹳之乡”“中国黑嘴鸥之乡”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