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极限运动盛宴:黄河铁人三项冠军赛在东营鸣枪开赛

2020-09-12 21:09: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王艺霏 贾志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王艺霏 贾志远 东营报道

  当“铁人三项”遇上“黄河入海”会产生什么样的反应?“体育+文化+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理念,使得9月12日在东营黄河口生态旅游区上演的2020中国东营黄河铁人三项冠军赛的内涵更加丰富。

  9月12日上午9点,随着一声鸣枪,东营银行·2020中国东营黄河铁人三项冠军赛暨黄河入海生态铁人运动旅游展示赛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比赛既是东营首次举办铁人三项比赛,也是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黄河主题铁人三项赛的首站比赛。

  铁人三项作为一项新型的体育项目,是由游泳、自行车和跑步运动结合而来,比赛运动员按顺序一鼓作气完成天然水域游泳、骑自行车、长跑三个高强度项目,对运动员的体能、速度和技巧都是不小的考验。由于该项目赛事是一项户外赛事,选手在比赛的同时还亲近自然,比赛过程极具竞技性和观赏性,近年来得到了越来越多体育爱好者的青睐。东营是黄河入海的城市,也是一座独具特色的湿地城市、新兴的文化旅游城市。河与海的深情相拥,赋予了东营河海交汇、新生湿地、野生鸟类三大世界级旅游资源,这也让东营具备了举办铁人三项赛的天然优势。

  黄河铁人三项冠军赛项目内容丰富,竞争激烈,观赏性强。包括全国铁人三项冠军赛、全国铁人三项U系列冠军赛、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A级积分赛(全程、半程、分龄组)、黄河入海生态铁人运动旅游展示赛等多项赛事。本次赛事是融合了专业竞技与体育旅游,充分发挥黄河入海口的优质生态环境资源。路线设计突出黄河元素,将黄河入海口的秀美风光融入赛场赛道,将铁人竞技与运动体验旅游深度融合。游泳比赛是在黄河冲刷而成的湿地公园进行,跑步的终点设在了黄河入海口,借助赛道设计充分呈现和展示黄河特色、黄河文化。

  “这是我第一次拿冠军。黄河口是我的福地。”“东营太美了,有机会一定会再来。”“第一次东营,没想到空气竟然这么好。”12日上午,结束比赛的运动员们纷纷感叹。通过本次铁人三项赛,东营将黄河文化与新兴体育赛事等资源紧密融合,将进一步推动东营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加快发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