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党校携手共赴新征程 东营文化旅游智库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2020-10-29 10:5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志远 东营报道

  10月29日上午,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与中共东营市委党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东营市在文化旅游智库建设、产学研合作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仪式上,市委党校副校长孙剑,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民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桂林为两位专家颁发了“东营市文化和旅游特聘专家”证书。

  “这次战略合作,是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委党校一次长期性、系统性的合作,也是全市文化旅游智库建设的良好开端,对于建立专业化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持机制、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签约仪式上,陈桂林介绍,近年来,东营以“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定位,深入实施“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文化旅游产业得到了较快发展。但与此同时,工作短板也逐渐显露出来,希望通过与市委党校开展合作,搭建对内谋划指导、决策咨询、专家解惑的平台,借助党校的师资及科研、咨政优势,推动全市文化旅游智库建设,帮助解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中的难题,提升发展质量和专业化水平,探索打造文旅发展的东营模式、东营样板;同时,建立对外合作交流、教育培训和招才引智的平台,对外发声、传播东营旅游,协助牵线搭桥引进高水平的智力资源,为文化旅游创新式、引领式发展提供保障。

  东营市委党校有着专业的研究团队,是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的智慧库和智囊团,这几年围绕全市文化旅游发展研究、“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等取得了一批有深度、有高度、有力度的研究成果。“此次签约,是我校与市直职能部门单位深度融合、共谋发展、共同探索新型科研合作方式、构建科研大格局的一项重要举措。”东营市委党校副校长孙剑表示,两个单位的合作,可以促进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为东营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提供更好的智力支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