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筹到20万救命钱 济南罕见病少年袁一鸣的妈妈致谢好心人

2017-03-24 09:09: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王倩

  齐鲁晚报3月23日讯(记者王倩实习生刘楠)“没想到5天就筹到20万元救命钱,谢谢好心人,恩情我们记一辈子。”23日,15岁罕见病患者袁一鸣的妈妈向本报发来信息,想通过齐鲁晚报感谢那些不曾谋面,却毫不犹豫伸出援手帮助儿子的好心人。

  近日,一则“孩子,妈妈不会哭”的信息在济南很多人的朋友圈转发,这并不是一则普通的信息,而是一则求助信息,故事的主人公袁一鸣因为患有门静脉海绵样变并发症,这名15岁的济南少年先后经历了4次开腹手术和4次介入手术,现在还躺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病床上忍受痛楚。求助信息的发出者正是袁一鸣的妈妈张传蕙,虽然陪伴孩子10年的治疗,她这还是第一次向社会求助,让她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短短5天时间,轻松筹到了20万元,而捐款的人中,大多是济南人。“我不知道怎么表达我们的感激,希望通过齐鲁晚报能谢谢这些好心人。”张传蕙说。

  张传蕙是一个好强的妈妈,今年15岁的儿子从5岁开始就重病缠身,现在被确诊患有门静脉海绵样变并发症。张传蕙说,在济南,他们是山大二院、齐鲁医院的“常客”,断流、分流、搭桥,每一次住院和手术,他们都期望结局是能够治愈,但并发症总是随后而至。

  就在今年,袁一鸣在做了胆肠手术后再次出现并发症,胆肠吻合术后伤口不愈并发感染,粪便从肠道漏到肚子里,再从肚子里流往手术刀口上。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权威专家称这叫肠瘘。“没有办法,只能先这么敞开着20多厘米的刀口任由粪便流出来,然后一次次清理。”说到这些张传蕙在电话那端早已泣不成声。

  袁一鸣现在还躺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病床上忍受痛楚(网络截图)

  病痛折磨着孩子,爱子之痛和经济的压力让张传蕙和老公更是喘不过气来。在朋友的建议下,他们在网上提交了真实信息,利用轻松筹向社会求助。而让张传蕙没有想到的是,求助信息发出之后,很多爱心人士通过朋友圈等各种渠道转发,你捐50元,我捐100元,仅仅5天时间,就筹到了20万元的救助金。“作为一名母亲和求助人,我不知道怎么来感谢这些好心人,我也不能给大家承诺什么,我现在只能继续陪在孩子身边,陪他一起渡过艰辛。在将来的某一天,孩子的病治好了,我们一家人也会把这分爱心继续传递出去。谢谢大家,大家的恩情,我们会记一辈子。”稍微平静之后,张传蕙在电话中嘱咐记者,一定要把这些话带给帮助他们的好心人,表达他们全家人的感激之情。

  记者了解到,在袁一鸣所在的山大附中,很多孩子拿出自己的压岁钱和零花钱,爱心捐款活动还在进行之中。除了源源不断汇集到袁一鸣手中的爱心款,大家更希望看到一个15岁的少年可以健健康康与伙伴们一起奔跑、学习、读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