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抢滩青岛:"小黄车"来青后"小绿车"也来了

2017-03-24 09:09:00 来源: 半岛网 作者: 葛欣鹏

  半岛全媒体记者 葛欣鹏

  3月23日上午记者发现,南京路与宁夏路路口、肯德基门店前面摆着一排“小绿车”,据周边市民反映,一大早就瞧见了,应该也是昨晚安置的。

  继ofo小黄车入驻青岛之后,时隔两天,酷骑单车(因车体颜色也称“小绿车”)也现身青岛。据了解,酷骑单车也是共享单车的一个品牌,于2016年11月由酷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立,目前已经在北京、郑州等十余个城市运营。

  另外,记者发现,“小绿车”推出的价格相对更有吸引力,在酷骑单车的车座上标记着“3角半小时”,车座下面的车锁上同样标记着二维码和车牌号,车体上面还印有“免费骑10次,诚信贷为您买单”的字样。

  记者尝试下载“酷骑单车”APP后显示,扫面车锁上的二维码,车锁就会自动打开,手动关锁完成换车,结束计费(结费时请保持手机的蓝牙为打开状态)。同样地,酷骑单车没有固定车桩,可以随时停在公共停车区域。

  而北边200米出的“小黄车”虽存在些许争议,依然有市民前去骑行,原有的十几辆车目前仅剩两辆。

  “小黄车”和“小绿车”相继入驻青岛,共享单车的抢滩登陆战在日后或许更加激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