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章丘市委组织部长杨高峰被通报 违规收受礼品礼金

2017-04-26 08:59:0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近日,省纪委通报了部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在这些典型问题中,便包括原章丘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高峰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长期占用公物和借用企业车辆等问题。

  滨州医学院党委原书记刘树琪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

  十八大以后,刘树琪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折合共计19.07万元。2016年2月,刘树琪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另外,刘树琪存在其他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问题。省纪委报省委批准,给予刘树琪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山东省监狱管理局原党委委员,里能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闫志常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等问题。

  2013年9月至2014年6月,闫志常安排下属单位购买价格53.14万元、排气量3.6升的克莱斯勒商务车一辆,作为其公务用车。2014年11月,闫志常又借用下属单位价格44.5万元、排气量3.0升的别克商务车一辆,一直使用至其2015年2月退休。另外,闫志常存在其他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问题。省纪委报省委批准,给予闫志常留党察看二年处分,按副处级非领导职务确定其退休待遇,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原章丘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高峰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长期占用公物和借用企业车辆等问题。

  2013年至2016年,杨高峰在年节期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购物卡共计6万元。2014年9月至2016年8月,杨高峰在组织已经为其提供周转房的情况下,仍长期占用公用住房一套,供其家人免费使用。2016年6月至8月,杨高峰向私营企业无偿借用丰田轿车一辆,供其个人使用。另外,杨高峰存在其他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问题。济南市纪委报济南市委批准,给予杨高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原标题:原章丘市委组织部长杨高峰被通报 违规收受礼品礼金

  值班主任:曹乐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