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启动索道游乐设施隐患排查 济南临沂发现多处问题

2017-04-26 09:01:00 来源: 闪电新闻 作者: 吴海鸣

  五一临近,山东质监系统全面启动客运索道、游乐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在济南千佛山景区,客运索道正在运营使用,检查人员对运行安全提出了更高要求。山东特检集团工程师对运营单位工作人员说,日常检查维护做的勤快一点,就是严格按照厂家规定的一些检验规程,一些维护规程之类的,来加强日常的维护工作。

  在济南市动物园,省质监局、省特检集团工作人员对大型游乐设施的使用年限、日常安全检查记录、各游乐设施安全带、安全压杆是否符合安全规范进行了详细检验。经检查,该游乐场家庭过山车缺乏明显警示标志,安全带、安全压杠存在隐患。

  “隐患就是在过大的冲击力下,容易伤着人,十五六岁的孩子,这个冲撞力他不一定能受得了,安全带有断丝的现象,差不多已经到了它的使用寿命了,把这安全带更换掉,安全压杠调一下它的间隙。”山东特检集团工程师孟鹏介绍说。

  在临沂、东营等地的排查整治中,检查人员发现不少游乐设施焊接不完善、未经应急预案应急演练、员工高空作业不戴安全帽等问题。临沂河东区质监局特检科科长张彬告诉记者,发现滨河游乐园部分大型游乐设施未经应急预案应急演练,我们对存在的问题下达了安全监察意见书,责令企业限期进行整改,我们进行复查。

  从本月起到8月底,山东全面启动人员密集场所、热点景区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索道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重点对近期发生事故和2016年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及设施展开“回头看”。期间,山东还将组织安全专家对济南大明湖游乐园、泰安太阳部落等10家客运索道和42家游乐设施运营使用单位进行监督抽查,督促落实整治整改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通讯员 吴海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