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走山东高速,这些地方最堵!

2017-04-28 09: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辉

  2017年五一假期山东省高速公路易发团雾路段

  2017年五一假期山东省高速公路易拥堵路段

  大众网济南4月27日讯今天下午,山东高速交警总队公布了今年五一假期的高速公路通行预警,预计山东省内高速公路的去程高峰将出现在28日下午、29日上午,返程高峰将出现在5月1日下午14时至18时。其中济青北线和京台高速的通行压力将是全省最大的。

  山东高速交警总队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2016年五一假期山东省内高速公路的车流量分别以13.3%、10.4%、14.6%的趋势逐年增加。其中货车流量趋于平稳,而载客车辆分别以18%、14%、14.3%的趋势逐年增加。根据以上数据,交警预计今年五一高速公路车流量将继续攀升,尤以载客车辆的流量增加为主。

  交警预测,今年五一的车流去程高峰将集中在4月28日下午、4月29日全天(其中车流量集中在早上8时至12时,10时为拥堵早高峰)、4月30日9时至11时及14时至18时。返程车流高峰将出现在5月1日14时至18时。交警提醒广大车主尽量避开高速公路易拥堵的时段,错峰出行。

  根据往年经验,交警预测今年五一假期山东高速公路交通压力最大路段仍将是G20青银高速山东段(济青北线),其次是G3京台高速。另外,以下高速路段的交通压力也会较大:G2京沪高速蒙阴——临沂段、G3京台高速齐河——济南西段、G3京台高速泰安段、G18荣乌高速河北鲁北——利津段、G20青银高速唐王立交——邹平段、G20青银高速临淄——昌乐段、G20青银高速青岛——青岛东段、G35济广高速梁山——郓城南段、S29滨莱高速博山——莱芜段。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今年五一假期禁止载运危化品的车辆通行山东省内高速公路,禁行时间为4月28日19时至5月2日6时。对违规驶入高速公路的危化品运输车,交警部门将责令就近驶离并处二千元罚款,同时还将对运输企业处5万以上10万以下罚款并抄告交通局。(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贺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