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市民大明湖里救人 获千元奖励

2017-06-26 10:05: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尉伟

  齐鲁晚报济南6月25日讯(记者 尉伟) 6月1日本报报道了市民李旭东于5月30日晚在大明湖救起一名轻生女子的事情,这已是他第三次下水救人。李旭东见义勇为的正能量之举感动很多人的同时,也获得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194期评选三等奖。该公益项目组将联合本报为李旭东颁发1000元正能量奖金。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给李旭东的颁奖词这样写道:“平凡善举,不凡力量。面对他人遇险,他未曾犹豫分毫,带给轻生女一次重生的希望,并且这已是他第三次下水救人。为这种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点赞,为这种出自本能的善意点赞。他救人一命成就大义,希望能够激发更多人的向善之心。”

  近日,李旭东告诉记者,晚报报道的当天,他就接到了亲朋好友的电话和短信,有认为他是山东人的榜样,有为他的行为点赞的,也有希望他见义勇为同时也要注意个人安全的。在李旭东的朋友圈里,记者也看到了家人称赞他是全家的骄傲。

  据了解,天天正能量是齐鲁晚报联合阿里巴巴集团及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平台,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面向全社会寻找和奖励平凡人的善行义举,组织开展创新公益活动。天天正能量在山东地区奖励的正能量人数在全国名列前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