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司机疑似疲劳驾驶追尾151路公交车 23人受伤

2017-06-28 08:35: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赵樱宁

货车司机疑似疲劳驾驶追尾151路公交车 23人受伤

  公交车后部被货车撞得向里凹陷 记者赵樱宁 通讯员赵东云 摄

  27日12:30左右,龙鼎大道全运运动员村公交站牌处,一辆151路公交车正常停车上下客时,突然被一辆拉黄沙的中型货车追尾,造成车内23人受伤。

  27日15:20左右,事发现场,站牌旁的路面上铺有一层沙子,隐约可以看到下方藏有大片油痕。“估计货车开得挺快,把公交车都撞到马路牙子上去了,货车车头也凹进去一大块儿。”现场附近一环卫工回忆说。

  从目击者提供的照片可见,中型货车前挡风玻璃完全破碎,车头破损严重,车斗中的沙土散落一地,而公交车后部则被撞得向里凹陷。“当时车里面的人都吓坏了,有几个被扶出来的时候都瘫倒在了地上。”目击者称,公交车司机受伤较重,被人从车上搀扶下来。

  “当时车停着,听到‘砰’的一声,后来的事我就不太记得了。”在山大二院急诊外科病房内接受检查的一位乘客说。在省立医院东院区接受治疗的一位乘客回忆起当时场景,仍吓得不轻,“当时我抬头一看,周围人有的由于惯性直接冲到了车中间,躺着的、趴着的,有的头部还出血了。”她说,自己当时坐得比较靠前,只是胸闷、喘不过气。

  据了解,事故共造成23人受伤,除12人送往中心医院外,另有5人被送往省立医院东院,6人被送往山大二院。有知情人士介绍,伤情较为严重的是驾驶员,颈椎外伤。而公交车上的乘客大多来自附近村庄,除2位乘客心脏不舒服外,其余均为轻伤,部分伤者接受检查无大碍后离开医院。

  一目击者称,龙鼎大道由南向北有4条机动车车道。事故发生时他刚好路过,“公交车在站牌旁,在马路的最西侧,旁边还有3条车道,为什么偏偏追尾了公交车呢?”他推测,货车司机当时应该属于疲劳驾驶,“当时看情况他都没怎么刹车,是不是睡着了?”目前,货车司机伤势不重已被交警部门控制。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