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20天前新设的全运会项目,山东选手包揽全部奖牌!

2017-08-17 08:56: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王建

  王若愚(中)在颁奖台上

  8月16日,第十三届全运会骑跑两项全能比赛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举行,山东运动员包揽了男、女两个组别的全部奖牌。男子组,王若愚以24分02秒73夺得冠军,刘思君和侯广森分获二、三名。在女子组的比赛中,王涵以20分11秒48夺得冠军,迟菁璇和苏秀分获二、三名。

  王涵(中)在颁奖台上

  7月27日,国家体育总局下发通知,第十三届全运会增设游泳运动员骑跑两项全能比赛,包括男子骑跑两项全能(10公里自行车个人计时和3000米跑)和女子骑跑两项全能(10公里自行车个人计时和1500米跑),选手以个人名义参赛。据悉,此举是为了在游泳专业运动员中选拔铁人三项的优秀苗子,为东京奥运会培养人才。

  山东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宋宝成介绍说,山东游泳紧扣国家体育总局的改革脉搏,积极响应关于“跨项目选材”的精神,认真研究竞赛规程,做好赛前备战工作,通过比赛来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跨项选材”为游泳运动员转项提供了机遇,能够充分发挥运动员的潜力,有效延长运动生涯。宋宝成还表示:“山东游泳始终以奥运会为目标,在中心所管辖的项目内,争取选拔出更多优秀苗子,力争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