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夫妇9年如一日 照顾被遗弃在烟韩国老太太

2017-09-28 08:10:00 来源: 胶东在线 作者: 谭雅文

  李秀芬、李子辉夫妇与于培华老人

  李秀芬、李子辉夫妇,是烟台开发区福莱山街道海信社区的居民,每天早上他们都在小区附近经营早点,起早贪黑为生计忙碌着。就是这么一个普通的家庭,却演绎着一段跨国情———从2008年至今,一直照顾着一位没有血缘关系、被遗弃的韩国老太太。

  朴实的夫妇俩,把孤苦无依的韩国老太太接回家

  2008年李秀芬夫妇在蓬莱一所语言学校的食堂工作时,结识了一位刷碗的韩国老太太,老太太茕茕孑立,非常的可怜。李秀芬夫妇照顾老人,开始只是出于一种人性的善良,没想到这一照顾就是9个整年头。

  李秀芬当年1岁的孩子,现在已经上了小学,时光如梭,这么些年来,邻居们早就把他们看成了一家人。李秀芬一家人也早把这位叫于培华的韩国老人,当成了自己的母亲,孩子管她叫奶奶。平时对老人的生活起居照顾得无微不至,一家人的生活其乐融融,老人自己也常常向邻居们夸奖夫妻俩对自己的好。时间久了邻居们才知道他们不是一家人。

  据了解,于培华老人1934年生人,祖籍是烟台,早年间,老人的父母去韩国谋生,于培华从小生活在韩国,是一个华侨。于培华婚姻坎坷,结婚两次,丈夫都先她而去,留下6个子女。

  为了争夺财产,于培华老人的几个子女反目,她跟着三儿子漂洋过海来烟台,本想着有儿子在膝下尽孝,也算幸福,可没想到这个儿子将她放在烟台后,老太太却再也联系不上他。

  老太太在中国无依无靠,不得不出来打工谋生,幸运的是她遇到了李秀芬夫妇,这么多年来一直不离不弃,生活上体贴入微。

  悉心照顾,这个家让韩国老太太“乐不思蜀”

  “于培华老人多年居住韩国,生活习惯和我们有很大差异,李秀芬夫妻俩尽量满足于培华老人的习性。到了冬天还要买很多补品,像韩国红参和鹿胎膏来给老人增强体质,而他们夫妻俩从来都没有吃过一点。老人现在非常健康,对自己现在的生活也很满意,她已经不再想她远在异国的家了。”社区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一个不富裕的家庭,9年如一日照顾着一个和自己没有任何关系的老人,不图回报不图赞誉,令大家赞佩不已。

  本来是想暂时收留于培华老人,等待她儿子前来寻找。可没想到,9年的时间过去了,儿子没有任何消息。而9年来,李秀芬夫妻俩却从未想到抛弃这位无亲无故的、来自韩国的老太太。“2008年,我妈妈去世了,接着就认识于培华老人,虽然叫她大姨,但已经拿她当自己妈妈伺候了。”李秀芬说。

  这对爱心夫妇,在小区卖早餐,每天凌晨2点就得起床干活,天亮出摊。甭管工作多忙多累,从没感觉于培华老人是个负担。

  于培华经常告诉邻居们,自己都胖了,在这住得挺舒服、开心,跟李秀芬夫妻俩特别投缘。早晨他们去卖饭,于培华就收拾收拾家务。“吃饱了也得走动一下,要不身体可吃不消,我现在活这么大岁数,要是在韩国早去世了。”

  刚来烟台时,于培华身体不好,因为做过胃切除手术,所以饮食和别人不一样:不能吃块状食物,只能吃流食,而且每次还不能吃多,有时一天要吃20次饭。只要两夫妇在家,就不断地给老人做饭。

  据了解,民政部门曾表示可收留老人,特事特办,让于培华住进福利中心,可是老人表示只愿留在李家。于培华说,自己跟李秀芬夫妻俩已经有了深厚的感情,不愿意离开他们,觉得住在这里舒心又方便,哪儿也不想去,但是她自己也担心,自己动不了以后该怎么办。

  李秀芬夫妻俩说,老人家这么大年纪了,要是再让她去别的地方住,他们也不放心,还是决定要生活在一起。(谭雅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