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铁扩容!济南将首次与22城高铁站联通 10小时直达成都

2017-12-13 09:40:0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张晓园

  12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本月底开始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新线涵盖了西成高铁、大西高铁、石济客专、成渝高铁等新开或待开路线,22个新城市高铁车站首次与山东高铁网络实现联通,山东高铁版图再次扩容。值得关注的是,随着西成高铁的年底调图完成,也将给济南市民带来重大利好,明年1月中旬,市民可以买到济南直达成都的火车票,从济南到成都的旅程将从35个小时缩短到10个小时。

  济南到成都10小时直达,明年1月中旬可买票

  6日,西安至成都高铁正式开通运营,西成高铁全长658公里,运行时速达250公里,是我国第一条穿越秦岭的高速铁路”。这条客运专线将西安至成都的最短旅行时间压缩至4小时7分。年底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后,两地间最短旅行时间将压缩至3小时27分。

  随着西成高铁的开通,济南到成都也将实现直达。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西安到成都已经通车,但是涉及交替节点,济南直达成都的火车将在明年1月中旬通车。届时,市民早上可在济南吃完甜沫油条,中午在西安吃羊肉泡馍,晚上在成都吃麻辣火锅。

  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南到成都仅有一趟普快车,途经24站抵达成都,走完全程需要35小时左右,硬座价格为251元,硬卧价格为426元,软卧价格为673元。随着年底西成高铁调图完成,济南经西安到成都只需要10小时左右,但票价目前还没有确定。

  新开8对高铁动车组列车,济南至石家庄仅80分钟

  石济客专将于本月底正式通车,是京津冀区域内第一条即将投入运营的高铁新线路,沿线共设11个车站,其中2个客运始发站为石家庄站和济南东站。石济客专正式通车后,石家庄至济南将实现80分钟高铁直达。

  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年底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新线将开行济南西至石家庄D1602/D1605次、威海至石家庄D1616/D1615次、青岛北至运城北D1636/7 D1638/5次、石家庄至济南西D1601/D1604次、石家庄至济南西D1603/D1606次(周末线)、石家庄至青岛北D1611/D1612次、太原南至青岛北D1634/1 D1632/3次、运城北至济南西D1642/39 D1640/ 1次等8对高铁动车组列车。

  高铁版图扩容,22城高铁车站首次与济南联通

  新线网络辐射了包括石济客专、西成高铁、大西高铁、成渝高铁在内的沿线新区域,新图充分考虑山东半岛去往中西部地区中小城市群众出行需求,对新线列车积极安排停站停点,22个新城市高铁车站首次与山东高铁网络实现联通。分别是:

  途经大西高铁的太古西、祁县东、平遥古城、介休东、灵石东、霍州东、洪洞西、临汾西、襄汾西、侯马西、闻喜西、运城北车站;途经西成客专的鄠邑、佛坪、洋县西、城固北车站;途经成渝高铁的内江北、永川东车站;途经石济客专的藁城南、辛集南、衡水北、景州车站。

  铁路部门提示,自12月12日起,全国主要干线旅客列车车票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恢复30天,新图具体实施时间及列车开行详情将另行公告,旅客朋友可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及铁路官方微博、微信查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