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133个项目入围市重点科创项目

2018-02-13 08:34:00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作者: 常会会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常会会)昨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2018年全市重点科技创新项目安排方案》出炉,共133个项目列入年度计划。项目总投资59.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9.13亿元。

  在此次重点科技创新项目遴选上,着重体现科技标准和特色,突出顶层设计布局,支撑产业发展需求,突出创新实效。项目分为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中心、技术创新平台、技术转移转化平台、“双创”服务平台、关键技术研发、科技合作交流活动等六大版块,重点围绕构建平台、人才、技术、服务一体化科技创新体系,突出对全市重大发展战略和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的支撑,强化科技创新向经济领域延伸。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科技项目计划的重中之重是工信部威海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这三大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中心,计划全年投资1.54亿元,以加快科研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工信部威海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正在建设检测大楼主体,试运行海洋实验站等检测系统和平台;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已建成2.3万平方米的2栋楼,预计下半年投入使用,2000平方米的创客空间和创业学院也将于3月份投入使用,7家科技企业、4家专业技术研究院和20多个在研在孵项目正火热开展工作;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正在装修创新中心办公大楼和中试车间,建成后用以开展高端高性能医用导管研制与产业化。

  据悉,此次是我市第一年对重点科技创新项目实行计划管理,在全省也开了先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