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接连发生几起森林火情 省森防止发春节火灾预警

2018-02-15 07:33:00 来源: 闪电新闻 作者: 李静

  新春佳节临近,山东省森林火灾风险剧增,接连发生几起森林火情。经各级森防指组织力量全力扑救,火情得到及时控制扑灭,未造成重大损失。违法违规用火的犯罪嫌疑人已经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山东省实施办法》规定,在森林内和距离森林边缘500米范围内严禁吸烟、上坟烧纸、燃放烟花爆竹、放孔明灯等违法违规用火行为。违反《办法》违法违规用火,情节严重的,对个人将处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造成损失的,将依法予以赔偿;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在此,山东省森防指提醒广大群众,严格遵守《山东省实施办法》,筑牢森林防火墙,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共度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 济南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