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泰安分会场:两岸三地众星齐聚泰山脚下 共同祝福祖国

2018-02-16 07: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付莹 李继泽

  大众网泰安2月15日讯(记者 付莹 李继泽)22点30分,春晚山东分会场的主体创作节目在泰安封禅大典登场。来自内地以及香港、澳门、台湾的青年演员黄晓明与钟汉良、言承旭、夏利奥在泰山脚下共同演绎《龙的传人》和《天耀中华》,用最直接、最真诚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伴随着奇妙的舞台变化,近300人的交响乐队在泰山山谷间激情演绎钢琴协奏曲《黄河颂》。协奏曲由李心草指挥,著名钢琴演奏家李云迪、陈萨担任独奏。

  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黄晓明表示,他强烈期望到山东分会场参加演出,作为山东人,能够在山东参加春晚的演出,感到非常荣幸,有家乡荣耀感。

  而对于在泰山下演绎经典黄河作品《黄河颂》,李云迪也有不一样的感受,“在泰山下的演奏,让我觉得激情澎湃,”他告诉记者,“在泰山脚下,在这么一个非常有代表性的地方弹奏钢琴,是让我非常感到自豪的一次表演。这次场景和运用了新的高科技的技术,让经典音乐又有了一个新时代的感受。”

  泰安寒冷的户外天气对于来自台湾的言承旭来说也是表演中一个挑战。言承旭告诉记者,“震撼背景是自然的舞台,是很壮观的山景,觉得很震撼,和大家一起在这样一个特别的地方演绎,感觉很激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