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平台“e文齐韵”正式在淄博启用

2018-02-17 07:33: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2月12日上午,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平台“e文齐韵”启动仪式在淄博商厦正门前举行。此次活动由淄博市文广新局主办,张店区文化出版局与淄博商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2017年2月,淄博市被文化部、财政部确定为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第一批第二次),是我省唯一一个地级市。淄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消费试点工作。此次文化消费试点平台“e文齐韵”的搭建,有效地实现了政府对城乡居民文化消费的惠民补贴,有力地拉动了城乡居民进行文化消费。此次试点工作有两种补贴方式:一是居民通过参加公共文化活动获取积分并兑换文化消费券,二是通过试点平台直接领取文化消费券进行抵现。

  此项活动目前已经在淄博商厦、淄博剧院、新华书店等多家单位进行了试运营。淄博商厦主要参与品类为五楼文具及陶瓷、琉璃、内画瓶、摄照、电教、儿童玩具等文创用品以及四楼音像制品。市民通过“e文齐韵”这一微信公众平台可以领取不同面值的文化消费券,在购买文娱电教产品时,在享受商品折扣的基础上同时再使用文化消费券直接抵现,优惠力度大大提升,这对促进市民文化消费确实起到了不小的带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