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除夕到“破五”济南主城区鞭炮皮数量为零

2018-02-22 08:49:00 来源: 舜网 作者: 崔永久

  舜网讯“这个除夕鞭炮皮数量为零,年初五鞭炮皮数量也为零。禁鞭后,我们环卫所再不用投入那么的人力物力在鞭炮皮清理上了,而专注于环境卫生。”泉城路环卫所业务所长刘圣谦说。

  据了解,南泉城路商业街,因商户较多每年都是燃放烟花爆竹的“重灾区”,“之前春节这个阶段,从除夕一直放到十五,能清理5-6吨鞭炮皮,工作量非常大,满大街的鞭炮硫磺味道,也污染大气环境。”刘圣谦表示。

  2018年1月1日,济南正式实施“禁鞭令”,记者自济南市城管局获悉,除夕至初五市区主城区清理出的烟花鞭炮皮为零,而在2017年春节期间主城区烟花爆竹皮216吨左右,除夕初一96吨左右。

  此外据记者了解,在除夕、初一两天章丘、南部山区、平阴等6区县共清理鞭炮皮14.66吨,比去年减少近八成。济南“禁鞭令”的实施,在保护了济南碧水蓝天的同时,在很大程度上更为环卫工人减少了工作压力,进而专注城市环境卫生的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