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大出血2天64人撸袖献血 老家兰陵25人组团来济“血援”

2018-02-24 08:22: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卢震

  20日,一条求助信息通过微信和微博传开:一位产妇在山东省立医院东院生产后出现大出血,急需O型血。21日,有39位好心人帮忙献血。22日,产妇进行止血手术,同时,又有25人组团从产妇老家兰陵赶到山东省血液中心献血。

  据了解,产妇名叫陈玲(化名),老家临沂市兰陵县。“20日剖腹产生下一个健康的男孩,之后就开始出血,现在好像找到了出血口,进手术室开始手术了。”22日下午,陈玲的哥哥在手术室外焦急地等待着,“这两天出了6000毫升的血,一直在输血。”

  据陈玲的哥哥介绍,由于供血紧张,他们这才想到了发求助消息。消息发出后,有不少好心人主动伸出援手。21日一天的时间里就有39人献血支援。“有济南、临沂等各地的亲朋和爱心人士,一共捐献了69个单位的血,真的非常感谢。”

  22日,又有25名热心人从兰陵赶到山东省血液中心献血,他们都是由兰陵慈善义工联盟组织前来帮助陈玲的。据了解,陈玲平时为人热心,工作之余经常参加当地的公益活动,去年还曾获得“临沂市最美志愿者”。“我跟陈玲挺熟的,她非常有爱心,我们组织的敬老、助残、关爱留守儿童各种活动她都会参加。”陈女士说。

  22日19:00,陈玲的哥哥介绍,手术顺利,但是仍然需要观察,具体结果明天才能得出。

  ●相关链接 济南频现跑步献血

  2018年1月26日,孕妇张女士存在较高大出血风险,朋友发出求助消息,当天上午便有6位好心人主动献血,最终张女士顺利产下一名男婴并母子平安。

  2018年1月16日,济南28岁女孩小范,因罹患病毒侵蚀红细胞急症严重贫血,急需大量O型血救治。发出求助后,来自山东省军区某部的战士们前往省血液中心献血,为小范带来生机。

  2017年8月6日,济南17岁少女小琦在骑车过马路时遭渣土车碾压截肢,后续治疗中需要大量用血。求助消息发出后,不少热心市民赶到山东省血液中心献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