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事!济南东部要再建两条路,电车也要通到章丘了

2018-02-24 08:23: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刘飞跃

  23日,S102济青线章丘绕城段改建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召开。会上,项目办负责人宣布了项目建设实施方案。改建工程全长25.5公里,将于3月开工建设,2019年5月1日建成通车。另外最新信息显示,世纪大道到章丘的有轨电车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开始招标。

  S102济青线章丘绕城段改建工程,即章丘北外环,已列入济南市政府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同时也是章丘区委、区政府确定的2018年交通提升工程重点建设项目,列入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

  据悉,春节前,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济南市公路局和章丘相关镇街、部门共同开展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推进了工程的顺利实施。

  记者从工程指挥部获悉,S102济青线章丘绕城段改建工程全长25.5公里,起点段4.5公里为老路加宽,其余均为新建,主要建设路基、路面、排水、桥涵、绿化带等。总投资103276万元。

  S102路线主要呈东西走向,起点为济南市,终点为青州市,主要位于济南、淄博、潍坊等市境内,沿途和胶济铁路并行,全长约141.834公里。S102是连接我省东西交通的重要干线公路之一。

  S102同时是济南市的重要干线公路,也是省城主要的东出入口之一,在济南市区与工业北路快速路相连接。早在2007年,S102济南境内已经实行过改建工程(西起历城韩仓桥,东至章丘龙山)。改造后道路全宽48米,快车道宽24米,双向六车道。

  近日,记者从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济南有轨电车1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及相关支撑性专题报告编制及后续服务开始招标。

  据了解,济南有轨电车1号线工程全长约37.5公里。此前,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总经理修春海表示,今年将启动世纪大道有轨电车项目规划建设,项目将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从世纪大道与工业南路交叉口直到章丘,37.5公里,为地上部分;二期是从世纪大道与工业南路的交叉口到洪家楼附近,为地下部分。

  工期要求,自合同签订之日起,30日内完成工可及各支撑性专题报告初稿,40日内完成工可报告评审。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 见习记者 赵夏晔 通讯员 刘革 裴珊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