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莱芜老乡!《山水恋人》获世界民族电影节摄影奖

2018-04-19 08:08: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4月18日讯 记者从莱芜市文广新局了解到,被业内人士称为“民族电影的奥斯卡”的第十五届世界民族电影节在美国洛杉矶举行。这也是奥斯卡联盟和国际电影节联盟里的唯一一个以民族电影为主题的国际电影节。电影节上,由莱芜人李强担任出品人,徐献锋担任总制片的电影《山水恋人》获世界民族电影节摄影奖!

  影片讲述了两代人淳朴的爱情故事:加拿大华裔姑娘唐芷珊顺利取得厨艺美食大赛冠军,对手孔惠民非常激动,追问唐芷珊厨艺方法是谁所教,结果得知唐芷珊正是自己旧爱李若凌的女儿,由此翻开一段刻骨的情缘旧事。一场厨艺大赛的对决揭开了这段尘封三十年的爱情故事,当两人再次重逢,时过境迁的感慨,不同境遇的彷徨,擦肩而过的命运,悲喜交加的情感,饱含深情的画面,自然纯粹的拍摄手法,这些元素交织在一起,共同塑造了一对令人难忘的山水恋人。

  电影拍摄视角独特,构图考究,色彩柔美,剪辑流畅,不仅自然风光展露无遗,也展现了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懵懂爱情,具有浓郁的乡土气息,最终获得第十五届世界民族电影节最佳摄影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