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懒政!淄博周村颁发“蜗牛奖”现场视频曝光

2018-04-21 07:25: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杨之硕

  齐鲁网淄博4月20日讯 在影视圈,大家对金鸡奖、百花奖等不陌生,在华语电影史上还有个为年度最差影片颁发的奖项——金扫帚奖。在政府机关单位也有个“蜗牛奖”,这个“蜗牛奖”,专门奖励懒散不作为的单位。

  近日,淄博周村区政府召开“蜗牛奖”认定会议,评出了首批“蜗牛奖”,并对3家存在问题的单位以通报的形式进行公示,给懒散不作为单位颁奖,这在省内尚属首次。

  在评奖现场,淄博市周村区副区长路德芝宣布获奖单位,“中奖的单位,周村区直部门是周村区工商局、镇街道就是丝绸路街道、社区和村是青年路街道二十里铺村。”

  据了解,这些获奖单位有的是因为办事效率低, 群众“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不力,有的是因为对群众反映的强烈突出问题处置不及时。其中青年路街道二十里铺村因环境卫生问题获得“蜗牛奖”第一名。

  淄博市周村区政务中心主任胡冰告诉记者:“在第一次蜗牛奖的认定评选过程当中,有21名代表参加,有群众代表、有人大代表、有政协委员,根据蜗牛奖认定办法,有三个单位得票最多,这次被首批认定为蜗牛奖。”

  对于首批认定“蜗牛奖”的单位,认定小组将下发督办通知,全程跟踪落实情况,对于整改不力的单位予以问责。

  胡冰表示:“被认定为蜗牛奖的单位,根据蜗牛奖的认定办法,本年度的评先树优资格要被取消,如果连续两次被认定为蜗牛奖的单位,有关负责人要调离岗位。”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龙 孙凯旋 实习记者 杨之硕 淄博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