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山东征集十强产业重点岗位人才需求!

2018-06-20 08:58: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周国芳

  日前,从省人社厅获悉,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意识,助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不断取得新的进展,省委、省政府拟召开首届儒商大会,届时将邀请海内外知名高端人才到会洽谈交流。为方便省内单位对接急需紧缺人才,切实提升大会实效,决定面向全省征集人才项目信息,省人社厅发布了《关于征集重点岗位人才需求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明确了征集原则,分别为突出重点和立足高端。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医养健康和高端化工、现代高效农业、文化创意、精品旅游、现代金融服务等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领域,分类摸排梳理人才需求。

  坚持“高精尖缺”导向,填报的人才需求应主要针对海内外高层次创新人才,一般的省外海外硕士在读研究生、省外海外企业普通工作人员、非专业华人华侨人士等需求,不在本次岗位需求采集范围内。

  《通知》要求,各市积极主动指导和帮助本地用人单位搞好人才需求情况调查;各用人单位认真分析岗位需求,明确支持条件、福利待遇等配套政策,提出符合单位实际的岗位需求并填写《山东省“十强”产业重点岗位高层次人才需求表》。

  6月21日(周四)下班前,将人才需求表电子版发送至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

  据悉,本次“十强”产业领域重点高层次人才需求采集是成功举办首届儒商大会的一项重要内容。重点岗位需求信息汇总后,将通过“好客至诚山东”云平台广泛向社会发布,开展对接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工作。岗位及需求不做数量要求,各单位可结合实际需求提出引才岗位及需求数量。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国芳 实习生 韩晓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