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完成省级海洋功能区划评估工作

2018-06-21 09:06: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孔垂頔

  齐鲁网济南6月21日讯记者从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了解到,按照《海洋功能区划管理规定》要求,山东省对《山东省海洋功能区划(2011-2020年)》的实施情况进行了评估,评估主要从海洋功能区划实施情况、执行情况以及与未来发展适应性情况等三个方面进行。

  总体来看,《区划》实施以来,作为海洋环境保护和海域空间管理最直接的工具,有效指导了海洋开发和海洋环境保护活动,在山东省海域使用管理方面发挥了出色的作用。同时建议新一轮海洋功能区划修编时要加强向基于生态的海洋功能区划转型、细化保留区的选址和管理、优化海洋功能区兼容功能、缩减围填海控制指标等方面的研究,为科学、合理编制海洋功能区划提供基础性数据资料。

  海洋功能区划是指,根据海域的地理位置、自然资源状况、自然环境条件和社会需求等因素而划分的不同的海洋功能类型区,用来指导、约束海洋开发利用实践活动,保证海上开发的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同时,海洋功能区划又是海洋管理的基础。我国海洋功能区一般分为八大类,即农渔业、港口航运、工业与城镇用海、矿产与能源、旅游休闲娱乐、海洋保护、特殊利用、保留区。

  闪电新闻记者 孔垂頔 济南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