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看过来!今年6所公安高校在山东招生1455人

2018-06-24 07:32: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22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公安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结合我省实际,就做好2018年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山东警察学院和新疆警察学院(特殊专业委托定向培养高校)招生工作做出部署。今年公安类高校在我省共招生1455人。

  2018年公安高校在我省招生计划分别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117人(本科),中国刑事警察学院110人(本科),铁道警察学院55人(本科,面向铁路公安机关就业),南京森林警察学院20人(本科),山东警察学院1150人(本科,其中6个招生计划为公安英烈子女保送生),新疆警察学院3人(本科,定向招录培养专业)。所有招生计划加起来,共计1455人。

  其中,部属院校和新疆警察学院面向全省招生,招生计划不具体分配到市。山东警察学院招生计划预分到市。公安类高校招收女生不超过各校招生计划数的15%。

  考生需要注意的是,填报志愿时,各公安高校的本科专业执行我省首次划定的文理类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达到或超过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须于6月28日在本科提前批中填报各公安高校本科志愿。 

  报考新疆警察学院定向招录培养专业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选择提前录取批次,并填报新疆警察学院侦查学专业(维语方向)。未选择提前录取批次、未报考新疆警察学院的考生,不得调剂到新疆警察学院进行定向培养。

  具体到录取工作,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次进行远程网上录取。本科专业录取前填报1次志愿,录取过程中征集1次志愿,均填报1所高校,征集志愿还设有公安类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选择公安类高校服从调剂的考生视为认同调剂高校的任何专业安排)。 

  当本科专业第一次填报志愿上线生源不足时,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在网上公布分高校缺额计划,符合条件的考生可参与征集志愿。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按规定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征集志愿后,对仍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高校,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在服从公安类高校调剂的合格考生中,按高考成绩从高到低依据缺额数随机投档,额满为止。招生高校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录取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