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海关查获近百只活蜘蛛!长大后能捕鸟

2018-06-29 08: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宗阳 宋锦秀

  大众网济南6月28日讯近日,济南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在对进境邮包进行查验时,从一件来自德国的邮包中截获近百只长约一厘米的活体蜘蛛幼虫。经鉴定,这些蜘蛛均为油彩粉趾蜘蛛。因寄件人未向海关申报,且不能提供相关检疫证明,目前已依法实施截留处理。

  济南海关截获近百只长约一厘米的活体蜘蛛幼虫

  油彩粉趾蜘蛛(拉丁学名Aviculariaversicolor)又名马提尼克粉红脚蜘蛛,原产于法国海外省马提尼克岛的热带雨林中,是人气很高的宠物捕鸟蛛种类之一。油彩粉红趾蜘蛛成年体长14-15厘米,幼体呈淡蓝色,搭配红色的腹部,覆盖一层紫色的毛发,显得色彩艳丽。

  近年来,各种另类宠物越来越盛行,不少爱好者通过“海淘”等途径从国外购买。然而,活体动物是我国明令禁止邮寄入境的物品,因其来源不明,且本身很容易携带有毒有害的病原微生物,对人体健康和生态安全均有巨大的潜在威胁。济南海关提醒,广大蜘蛛爱好者不要从国外邮购此类宠物,避免违反我国相关法律规定,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王宗阳 通讯员 宋锦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