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山东5月没有一天是重污染天气,同比减少1.7天

2018-06-29 08:02: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张玉岩

  28日,山东省环保厅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了全省5月份全省水气环境质量。今年5月,按剔除沙尘数据统计后,全省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39μg/m3,同比下降11.4%;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90μg/m3,同比下降10.0%;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13μg/m3,同比下降43.5%;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30μg/m3,同比持平;重污染天数平均为0天,同比减少1.7天;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4.90,同比下降9.9%;优良率平均为54.7%,同比增加17.2个百分点。

  其中,17市均未出现重污染天气。14市同比减少,减少幅度最大的是济宁市,为4天;青岛等3市同比持平。

  重污染天数的数据

  在细颗粒物上,浓度最好的是烟台市,为25μg/m3,最差的是枣庄市,为47μg/m3。15市同比下降,下降幅度最大的是泰安市,为18.6%;青岛市同比持平。值得注意的是,威海市同比上升,上升幅度为8.3%。

  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好的是威海市,为57μg/m3,最差的是菏泽市,为108μg/m3。16市同比下降,下降幅度最大的是德州市,为19.7%;威海市同比持平。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是威海市,为3.35,最差的是淄博市,为5.63。16市同比下降,下降幅度最大的是泰安市,为18.4%;威海市同比上升,上升幅度为2.8%。

  74个重点城市排名中,青岛市列第23名,济南市列倒数第8名。根据国家的排名规则,按照国控点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统计,比济南市污染程度还重的城市有3个,为菏泽、滨州和淄博市。菏泽、滨州等2市相当于倒数第8名之后的水平;淄博市相当于倒数第5名之后的水平。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玉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