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未来5年将获银行千亿授信用于国土整治

2018-07-04 08:28: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张玉岩

  7月2日,山东省国土资源厅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东省分行签订支持国土整治助推乡村振兴和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合作协议。农发行山东省分行未来五年内提供不低于1000亿元人民币授信额度。

  签约仪式前,双方围绕支持国土整治有关工作进行充分沟通和深入座谈。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李琥提到,农发行山东省分行一直以来给予国土资源工作大力支持,全省各级国土资源部门要抓住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东省分行的合作机遇,因地制宜,统筹规划,用好资金,监管到位,使之发挥最大的效益。农发行山东省分行行长赵富洲表示,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大力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地复垦、农村土地流转等国土整治项目,致力于打造国土整治的主办银行。双方一致表示,山东省国土资源厅与农发行山东省分行签订支持国土整治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对于加快山东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实现山东省“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按照优势互补、依法合规、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高效务实的合作,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优势,围绕国土整治项目,未来5年内提供不低于1000亿元的授信额度,加速盘活存量土地、强化集约节约用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推动乡村振兴和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实施。

  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和农发行山东省分行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三农”发展战略,持续加大信贷支农力度的有力举措。

  下一步,围绕高效优质的国土整治项目,省国土资源厅和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将密切双方交流合作,聚焦聚力合作领域和重点项目,深入研究支持国土整治的重大政策和机制办法,特别是创新项目支持模式,共同推动设立国土整治重大项目库,让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为全省国土整治项目注入政策动力和金融活力。(张玉岩)(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