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奥帆再添人文景观 全新起航成为城市文化“新封面”

2018-07-04 08:29:00 来源: 青岛晚报 作者: 王衍芬

  奥帆中心吉祥物“奥帆大侠”。

  奥帆话剧《三生三世十里奥帆》。

  国宴厨师唐卓。

  经过上合青岛峰会后短暂的内部服务功能规划调整,青岛奥帆中心于7月1日正式开门纳客。重新开放的奥帆中心不仅仅是一个旅游观光打卡地,还将成为文艺元素汇聚地,《有朋自远方来》的大型实景演出、央视主办的“最佳时刻”盛夏狂欢夜,以及青岛书房等都将在这里上演或是进驻,为奥帆中心优美的自然风光再添人文景观。

  张艺谋《有朋自远方来》震撼再现

  由张艺谋执导的《有朋自远方来》在上合青岛峰会上震撼上演。晚会首创性地在海上搭建舞台,并以青岛城市灯光作为背景,海上焰火与城市灯光跨海互动。不仅视觉震撼,更寓意了有朋自远方来的友谊之心,让世界为之侧目。晚会上的大型烟火灯光秀,更是将晚会推向高潮。6月30日晚,在青岛奥帆中心举行的主题为“新奥帆世界范”的新闻发布会上,青岛旅游集团副总经理任现辉介绍,《有朋自远方来》演出将于7月中下旬对市民开放。配合青岛夜晚的“楼幕”景观一同照亮青岛的美,让来到青岛奥帆中心的游客也都能亲眼看到烟火灯光秀的真面目。任现辉透露:“灯光和艺术表演将保留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根据计划将持续到10月7日。旅游旺季至少一天一场,根据情况还可能加场。”

  央视“最佳时刻”连演16天

  6月30日晚,CCTV-3开播的 《最佳时刻——2018世界杯燃情之夜》演出的平台正是位于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的海上舞台,据介绍,《最佳时刻——2018世界杯燃情之夜》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央视大型节目中心承办,山东省委宣传部、青岛市委市政府协办,这档汇聚多元艺术形式的景观歌会,用每晚不间断地狂欢热潮,为观众留下众多难忘的“最佳时刻”。

  此次央视借世界杯契机,首次在综艺频道开辟大型户外景观表演的形式,目的在于用更高的格局、更广的天地、更多的色彩吸引文艺节目观众关注体育赛事。节目中,体育元素的呈现分外吸睛,花式足球表演和养眼的拉拉队都让人眼前一亮,海洋动物世界杯萌化观众的心……据悉,这一持续16天的“最佳时刻”狂欢夜的演出将全程在青岛奥帆中心的海上舞台进行录制,并于每天的19时30分在 CCTV-3播出。

  国宴厨师团队打造“孔府菜”

  除了大型的文艺演出,曾为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打造国宴餐饮的厨师团队也成为了娱乐节目中的嘉宾。7月1日晚上在湖南卫视播出的 《天天向上》节目中,国宴厨师集体亮相,为观众揭秘国宴菜肴的制作过程,这也是国宴首次面对镜头深度公开。节目中,每一位厨师都对应着一道国宴菜品,“灶台歌神”“咸淡超人”等标签化的人设定位不但让观众对这些大国外交幕后的匠人们有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更能体会到他们对食物倾注的深厚情感及每一道菜品背后所蕴藏的深远的文化积淀。据了解,在峰会期间接待过中外元首的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及国宴厅在开放后将开发更多的功能。届时,除了参观这一青岛新地标外,这支国宴厨师团队打造的“孔府菜”也将走进寻常百姓家。

  话剧穿越奥帆《三生三世》

  新的奥帆中心将以峰会为契机,打造文化中心、市民中心和会议中心的“三中心”定位,同时也将以国际会议中心为核心,打造代表青岛城市形象的城市会客厅。文化中心即将上演的话剧《三生三世十里奥帆》以一个灯塔的角度回望奥帆数百年的历史,“穿越”三个不同时代。“灯塔”见证了青岛百年巨变,表演者那富有深情的旁白,抑扬顿挫地讲述着不同时空下三对青岛年轻人的故事,从小渔村到国际化大都市,岁月更迭,真情不变。青岛旅游集团副总经理任现辉介绍,未来,奥帆中心将开辟更加丰富的新业态,国际会议中心的观海长廊、情人坝和火炬码头,将开设三处最佳的观看城市灯光秀的观赏点。其中,情人坝酒吧一条街目前已正式对外招商,预计将在旅游旺季结束后开门纳客,而青岛老城区的一大地标性建筑——青岛书房也有意进驻奥帆中心,打造另一方文艺空间。(王衍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