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体彩绘用上高科技 德州首台墙体彩绘机"上班"啦

2018-07-05 08:12: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王佳亮 孟小倩 候振

  为了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的成果,进一步美化环境,引领文明新风尚,德州市的新湖街道在街巷、居民小区外喷绘了多彩的文化墙。

11111.jpg

  在城区一处文化墙,记者看到,德州首台墙体彩绘机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222222222.jpg

  附近一位市民说:“墙绘用上了高科技,省了很多人工。画的也好,头一次看见,真好。紧跟时代,宣传文明。”

3333333.jpg

  据喷绘施工负责人牛宝英介绍,墙体彩绘机省时省力,清晰度较高。工作人员用电脑做图,还原清晰度,形象逼真,喷4米长的画仅需半小时。

8.jpg

  除了墙体喷绘,在解放北路一地块,还有一幅幅由彩绘师傅手工及大学生志愿者绘制的画作,有山水花鸟,也有标语人物,干净整洁的墙面,搭配精彩纷呈的墙体彩绘,成了州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7.jpg

  据工作人员介绍,文化墙在取材立意上,有四德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主义价值观、卫生城市、市民行为规范等内容,彰显城市的文化底蕴和时代气息。

9999999999.jpg

  据悉,2018年以来,德州市新湖街道共粉白墙面10000余平方米,绘制文化墙2000余平方米,刷写标语70条,使文化墙延伸到了街巷、小区的各个角落。

88888888.jpg

  德州市北园社区党总支书记王萍表示:“墙绘通过通俗易懂的文明语言,让大家自觉保护小区环境,改变陈规陋习,行文明事,做文明人。”记者 王佳亮 孟小倩 候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