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金额逾40亿 青岛破获盗用海关完税凭证虚抵虚开案

2018-07-15 07:36:00 来源: 半岛网 作者: 徐圆

  半岛网7月13日消息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破获了一起盗用海关完税凭证虚抵虚开大案。青岛市税务部门、公安部门共同协作,经过一年多艰苦卓绝的查办,查明青岛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在利用虚假的55份海关完税凭证申报抵扣进项税款6.36亿元的同时,对外大肆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4703份,涉及金额40.59亿元,税额6.90亿元。上述发票全部定性为虚开。该案成为青岛市目前查获虚开案件涉案金额最大、涉及地域最广、犯罪链条最为完整的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件。

  近年来,青岛市税务部门坚持打击骗税和打击虚开工作“一盘棋”的理念,对打击虚开、骗税跨区域、团伙化案件上下游所有涉案企业实行一体化、链条式打击。

  一是坐实税警协作机制。青岛市税务部门与公安部门持续推动派驻联络机制,坐实公安派驻税务办公室。有效结合公安在执法权力、侦查手段等方面的独到优势和税务在税收、财务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及稽查技巧,实现办案资源的最优配置。

  二是深化部门合作。青岛市税务部门牵头组织青岛市公安局、青岛海关、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联合召开了2018年打击骗取出口退税和虚开增值税发票专项工作联席会议,以制度形式,固定四部门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及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四部门打击合力。

  三是依托重大案件运行机制。青岛市税务部门制定了《“税收重大案件”运行机制管理办法》,按照重大案件运行机制原则,从全市抽调业务骨干,成立打虚专案组和“打骗专案组。强化与协办地的配合,迅速反应、同步推进,对相关案件进行深入查办。

  四是扎实推进案件查办进程。按照税务总局“快查快结”的工作要求,青岛市税务部门用好用足法律赋予的检查权限和手段,依照现行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根据明显优势证据标准,积极向下游延伸,为下游协办省份案件查办工作提供支撑。

  记者 徐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入住两个多月没天然气 阳光100居民盼早日通气

    “没有天然气,没法洗澡,夏天的实在是太难受了。”13日,家住阳光100的邓先生跟大众网记者反映,2017年底,他在阳光100购买了三期的新房,可交房半年多,家中仍没有通... [详细]

    07-14 19:31大众网东营频道
  • 银行卡被盗刷 法院审理银行理应先担责

    近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审理了一起因盗刷引起的借记卡纠纷案,法院根据公平原则、持卡人和银行的安全防范能力大小及实际履约情况,判定双方各自承担部分责任。 [详细]

    07-14 19:24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市妇联多形式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

    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举办培训班……近日,东营市妇联在全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 [详细]

    07-14 19:23大众网东营频道
  • 胜利街道帮扶志愿活动现场直击:“让我使劲握握你们的手!”

    送水饺、义诊理发、打扫卫生、倾听陪聊……7月14日,胜利街道“芦花飞雪”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来到庐山社区开展“一个都不能少”帮扶志愿活动,给辖区城郊村贫困户送去爱... [详细]

    07-14 16:09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市发放首张农药经营许可证

    7月13日,在东营区农业局,邵明建农资经营部负责人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农药经营许可证。这是新修订的《农药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后,我市发放的第一张农药经营许可证,标志... [详细]

    07-14 15:50东营网
  • 垦利区林业局救助一只小白鹭

    2018年7月8日,垦利区河务局义和段职工刘昊在义和险工段巡逻时,发现一只受伤的鸟,趴在地上不动,鸟浑身白色,嘴细长,感觉这个鸟很可怜,是一只小生命需要救助,就向... [详细]

    07-14 15:49大众网东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