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博会在青启幕 最前沿科技盛宴引大批观众“尝鲜”

2018-07-21 09:44:00 来源: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沈俊霖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智慧家居让生活有滋有味,未来汽车让出行得心应手……20日,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国内外知名采购商、各大品牌企业齐聚一堂,他们带来了让人脑洞大开的前沿科技,让人目不暇接的炫酷产品,让人捉摸不透的聪明大脑,烹饪出一场无与伦比的消费电子行业盛宴。

  这是一场行业大Party。本届展会,海尔、海信、京东、大疆、澳柯玛、加拿大EMV电动汽车等业内知名企业闪亮登场,还吸引了智能家居、新能源汽车、平衡车、3D打印、虚拟现实、智能安防、机器人等领域的150余家中小企业。他们以最新产品和最新技术为媒,交流真知灼见,碰撞思想火花。

  这是一场“未来之旅”。有着消费电子行业风向标之称的电博会这次同样没让人失望。本届展会以“创·享物联世界”为主题,汇聚全球创新智慧科技和前沿发展模式,让观众超前体验未来物联时代智慧生活。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无论是与展会共同成长的海尔、海信、澳柯玛等“熟面孔”,还是优必选、京东、华为、EMV、奔驰、大疆等“生面孔”,都使出了“看家本领”,纷纷带来旗下最新的技术与产品,共同为观众呈现国际化、多元化、智慧化的科技盛宴。在“智慧生活节”主题展区,智慧家居、智慧出行、智慧娱乐与智慧大健康4大体验区集中展示了寒武纪、勇艺达、商讯科技、创显科技、初品、硬+等多家初创企业的最新产品,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尝鲜”。

  这是一场合作盛会。一大早,青岛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就聚集了大批肤色各异的观众,让人感受到浓浓的国际化气息。“促进供需对接,促成产业上下游合作是展会的根本宗旨。今年,我们加大了采购商的邀请力度,成功邀请到来自俄罗斯、美国、德国、印度、巴基斯坦、西班牙、乌克兰、乌兹别克斯坦等36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家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相信他们不虚此行。”电博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说。

  本届展会为期4天,将持续到23日。

  (记者 沈俊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