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录取现场你见过吗 探访山东科技大学录取现场

2018-07-24 08:05:00 来源: 青岛电视台 作者:

  天气热,目前各大高校的录取工作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昨天记者就来到了山东科技大学的录取现场。这考生究竟是怎么被录取的,今年的录取工作又有哪些新政策呢?一起来看。

  为了保证招生工作的正常进行,不被外界干扰,山东科技大学的招生录取现场今年仍设置在郊区的一家酒店内,进行封闭管理集中办公。现场的七位工作人员,正通过教育部录取系统对近万份投档考生的生信息逐一进行分析,审核考生的身体状况是否符合其所报专业的要求,之后给予录取或退档的建议。完成录取后,工作人员便会在空白的录取通知书上打印考生信息,最后统一进行封袋投递。今年山东科技大学共有76个本科专业招生,计划面向全国招生9000人,目前已经录取本科生7806人。

  岳国伟(山东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今年山东科技大学在山东省投档的成绩理科投档最低分554分,居省属高校前三,其它类型像中外合作办学校企合作办学等等也都一次性投满。”

  今年,山东科技大学在专业结构上进行了进一步优化。停招了包括环境科学、财政学、水利水电工程学在内的9个专业,新增设了海洋测绘、海洋矿产资源以及海洋环境等涉及海洋专业方向的招生。把海洋人才的培养作为了学校的重要发展方向。

  曹茂永(山东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一方面是利用我们学校的公开优势,突出特点将先进的技术应用于海洋,比如说我们原来机器人是非常有特色的,主要是煤矿机器人和工业机器人,我们现在就把机器人的工作重点方向之一放在海洋上。”

  今年,山东省首次对艺术类统考批考生实施平行志愿录取模式,每一位考生都可以一次性填报12个学校志愿。对于考生来说,这种模式下他们被心仪高校录取的几率将大大提高。

  岳国伟:“以往学生只能填报一个学校志愿,不好预测,风险也比较大,如果报好了还好,如果报不好就会落入下一个批次,甚至落档实行平行志愿。录取模式之后填报学校数量多了,对于考生出档的几率大大提高,对于学校来讲也可以录取到与学校水平相匹配的优秀生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