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十年捐助贫困儿童 孟庆军夫妻却说做的是一点小事

2018-07-30 08:14: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7月27日讯7月27日晚,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妇联、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承办的“齐鲁最美家庭”发布仪式在济南举行,发布仪式上,孟庆军家庭获得“齐鲁最美家庭”称号。

mengqingjun.jpg

  过去十年间,山东临沂的一个家庭一直用“壹伟梦”的名字,默默资助了山东、贵州、新疆等地的一百多名贫困儿童,他们就是孟庆军和赵伟一家人。

  孟庆军谈起“壹伟梦”的由来时告诉记者:“我姓孟,我家属名字里有个伟字,取了这么个名字,‘壹伟梦’。”

资助贫困儿童.jpg

  由于家境贫寒,孟庆军和几个兄弟姊妹都没能完成学业,这也成了他一生的遗憾。但忠厚的家风,却通过父亲的言传身教融入了他的骨子里。孟庆军表示:“我想着,尽我个人的微薄之力,一定要去帮助一下贫困的孤儿完成学业。”

  孟庆军一家四口,妻子赵伟全职在家,小儿子还在上大学,经济条件并不宽裕。但从十年前开始,这家人就开始了对贫困儿童的捐助。

  妻子赵伟说:“看看那些孤儿家庭怪困难,作为母亲看完了老半天心里很压抑,很难受,所以就是说能赞助几个,就坚持赞助。”

资助贫困儿童2.jpg

  一次偶然的机会,孟庆军参加了临沂市妇联组织的“千名孤儿救助活动”。通过这个平台他和家人先后牵手七十多名省内的贫困孤儿,平均每年捐款近八万元。

  从资助山东省内开始扩大到贵州、新疆,这些被资助的孩子,有的正在读小学、中学,有的考上了大学,有的已经参加工作。

  大儿子孟琪昊也对父母的行为表示理解和支持,“那些受助的孤儿们考上了大学,也都有了不错的出路,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正能量的事情,挺好。”

  孟庆军和赵伟,这对来自沂蒙革命老区的夫妻,帮助别人,快乐着自己,影响着孩子,营造了和谐阳光的家庭氛围。

  妻子赵伟告诉记者:“老孟的文化没多大,我也没文化,不会说,就做一点点小事情,实在不会说,表达不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