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60岁“姐妹团”为战士绣鞋垫 给部队送去10万双

2018-07-30 08:14: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7月27日讯7月27日晚,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妇联、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承办的“齐鲁最美家庭”发布仪式在济南举行,发布仪式上,邱巧云家庭获得“齐鲁最美家庭”称号。

qiuqiaoyun.jpg

  今年已经70岁的邱巧云,出生在一个红色家庭,姥爷、父母和舅舅都是革命烈士。每逢清明,站在先辈们的墓碑前,邱巧云总觉得应该为他们做点什么。

邱巧云.jpg

  2009年,电影《沂蒙六姐妹》的热映给了邱巧云启发。她决心带着两个姐妹和三个弟媳,给部队的战士绣鞋垫。邱巧云的大姐邱素兰告诉记者:“虽说鞋垫不值钱吧,但是送到部队是给这个保卫祖国的孩子们送去一份温暖。”

  那时起,这个平均年龄接近60岁的“姐妹团”,就开始省吃俭用、起早贪黑地绣鞋垫。十几年间,超过十万双精美的鞋垫在邱巧云六姐妹的手中完成,并先后送给了山东、上海、北京和新疆等部队的战士。

750.jpg

  女儿王莹告诉记者:“她长期坐着静脉曲张特别厉害,后来医生就告诉她,不管你是在家里做这些事还是平时,要注意锻炼身体,她有时候一坐真的是坐六七个小时。”

  在邱巧云的爱心带动下,丈夫和孩子也加入到这个奉献的队伍中。丈夫王建章默默打理好家中的杂事,孩子们也都受到了良好的熏陶和教育,不仅热心参与公益事业,也成为了各自工作单位的佼佼者。

  邱巧云表示:“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还想带动更多身边的人,红心向党,把爱心献给社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