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降温无关山东,高温黄色预警迎接立秋到来

2018-08-07 08:37: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尽管8月7日就是24节气中的“立秋”,但气温和节气似乎关系不大。6日下午,刚刚度过了3天没有高温预警的日子,山东气象台就结束了这个“空窗期”。

  预计8月7~11日,聊城、德州、菏泽、济南、泰安、莱芜、济宁、枣庄和临沂的部分县(区市)最高温度可达35℃,局部地区可达37℃,其他地区32~34℃。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8月6日16时00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尽管根据预报,未来几天可能会有降雨出现,但目前来看,北方降温的区域主要集中在辽宁、河北、北京、天津等地。今后,上述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能会回落到30℃以下。而且从8月6日08时至7日08时,内蒙古中东部和西部、甘肃中部、青海东北部、吉林中南部、辽宁中东部、河北西北部、北京、天津、山西北部、陕西北部和南部、福建中部、江西西部和南部、湖北西南部、湖南东部和西部、广东东北部、广西西部、重庆大部、贵州中西部、四川盆地东部、云南大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吉林东部、云南中西部和南部、海南岛等地有暴雨,局地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但对于山东地区来说,局部短暂降水依然没法浇灭高温天。从7日开始,山东又将迎来晴好天气,高温天将继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