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87名运动健儿即将出征亚运会 出战22个大项

2018-08-09 08:40: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于晓波 王建

8月6日,在大连集训备战雅加达亚运会的中国女足国家队举行公开训练。□新华社发

  8月7日下午,记者从省体育局获悉,6日我国参加第十八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公布的本届亚运中国代表团组团情况显示,本届亚运中国代表团总人数为1273人,其中团部人员35人,运动员845人,运动队工作人员393人,我省体育局局长李政任中国体育代表团副秘书长。我省共有106人入选中国亚运代表团,包括87名运动员、16名教练员和2名队医,运动员和教练员人数均居全国前列。

  雅加达亚运会共设置40个大项、465个小项,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参加38个大项、376个小项,目标是取得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同时对标东京奥运会查找问题、锻炼队伍、积累经验。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的参赛运动员平均年龄为24.4岁,631人未参加过综合性国际大赛,占比74.6%,是一支以年轻运动员为主的参赛队伍。另外,代表团有19名奥运会冠军,分别来自自行车、跆拳道、蹦床、跳水、排球等7个项目。

  我省入选此次亚运阵容的运动员以青年军担纲,老中青结合,平均年龄23.8岁,低于全国平均年龄,其中58人为首次参赛亚运会。在射击、射箭、自行车、乒乓球、赛艇、皮划艇、橄榄球、摔跤、柔道等山东传统优势项目上,我省均有队员入选,游泳运动员王一淳还是整个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小的运动员。

  第十八届亚运会将于2018年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行,我省运动员将在22个大项、72个小项上为国出战,为省争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