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夫妻的别样七夕:织女提前退休,牛郎送花学浪漫

2018-08-17 07:54: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赵波

  生活中是模范夫妻,工作中是红飘带车队搭档,在青岛 中青出租公司有这样一对模范夫妻驾驶员,他们平时开一辆出租车,一个上白班一个上夜班,过着牛郎织女般的生活, 16日,妻子要提前“退休”了,丈夫给她过了一个别样的七夕。

  刘洪晴、秦秀云夫妇是中青出租公司“红飘带”车队一 对模范夫妻驾驶员。像大部分夫妻俩共同营运的出租车驾驶 员一样,俩人一个上白班、一个上夜班,很少有见面的机会。秦秀云今年50岁,虽然不到退休的年纪,但是秦秀云主动提出要提前退休,回家照顾孙女。16日,刘洪晴早早收了车,提前回了家,匆匆洗了把脸,就一头钻进厨房准备早饭。很快,秦秀云就被扑鼻的香气叫醒,“今天你休息,换我给你准备一次早饭,复杂的咱也不会做,就下了你爱吃的清汤面。”刘洪晴说,他俩开了一辈子的出租车,也做了半辈子的牛郎织女,从没正儿八经过一个七夕节,这次借着老婆退休,他也准备给老婆一点惊喜。

  吃完饭刘洪晴驾驶着他们共同经营的鲁UT0088号出租车载着秦秀云来到中青公司办理了退证手续,“以前都是咱俩搭档,以后你就在家休息。”说罢,刘洪晴从后备箱取出了早已准备好的鲜花递给了秦秀云。“一辈子没给你买过花,借着七夕跟年轻人学学浪漫,也当是庆祝你光荣退休。 ”

  记者从中青出租公司获悉,刘洪晴、秦秀云夫妇常年积 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公司每年组织的敬老活动,他俩总是 踊跃参与,有时还热心出谋划策:春暖花开,他们带着老人 逛公园;过年,他们带老人逛山会……作为中青公司“红飘带”车队巾帼班的成员,秦秀云经常和班组里面的姐妹们一 起看望结对的空巢老人,老人有时外出需要用车,打个电话秦秀云随叫随到。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韩恬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