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23年终于浪漫了一回,公交夫妻档这样过七夕

2018-08-17 07:54: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赵波

  8月16日上午,233路公交车上出现了浪漫温馨的一幕,当公交车保洁员矫立红上车清洁车辆卫生时,发现车厢里载满鲜花,当班驾驶员丁瑞刚深情地对矫立红说:“老婆,辛苦了,七夕节快乐!”这是一对公交夫妻的真情告白,结婚23年终于浪漫的一回。

  哪天一起休息哪天就是过节

  丁瑞刚和矫立红之前都是纺织厂工人,因企业经历转型调整,丁瑞刚就学习了客车驾驶,经过层层选拔来到青岛公交,从事驾驶员工作,转眼间,已在公交度过20个年头。妻子矫立红下岗后,干过收银员、临时工,恰巧公交招聘保洁员,矫立红就和丈夫一样,自此与公交车联系在一起,算起来也有8年时间。虽然入行晚,但俩人都对这份工作倍感珍惜,对乘客、对车辆倾注了全部的热情和精力。丁瑞刚20年来安全行驶36万公里,相当于环绕赤道9圈,矫立红凭借纺织女工吃苦耐劳的韧劲,经她手的公交车总是窗明几净,连年参加公司保洁比武,成绩总是名列前茅,他们用各自的服务方式为乘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得到乘客认可。

  丁瑞刚和矫立红同在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五分公司工作,丁师傅一直开233路公交车,矫立红为丁瑞刚保洁车辆,两人虽然同在一条线路,同在一辆车,但是,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不管是在单位还是在家里,两人都享受不到一起上下班的幸福,矫立红一年365天都要早起,总是天不亮就赶到路队干活。丁师傅早班的时候,他们俩见面的时间只有在车辆回总站,矫立红保洁车辆时,俩人说几句;中班的时候,妻子刚下班,也是丁瑞刚出门上班的时间。他们的爱情,在屈指可数的团聚当中,别有另一番的默契和滋味。尤其到节假日,夫妻俩仍坚守在公交一线,家里就没有正常过一个节日,但并不影响一家人过节的心情,丁瑞刚说“哪天能轮到我们一起休息,哪天就像是节日。”

  老夫妻结婚23年,七夕节演绎浪漫一刻

  丁瑞刚今年56岁,生活中比较内向,不怎么说话,更没对妻子说过甜言蜜语。矫立红比丈夫小10岁,但看到妻子头上渐渐冒出的白发,丈夫丁瑞刚决定,今年七夕送妻子一份别样惊喜。七夕前一天,丁瑞刚下了晚班,拿出了提前准备好的鲜花、彩带,兴奋的布置起了七夕主题车厢,同事们看到这一幕,都纷纷上来帮忙,原来丈夫丁瑞刚是想将平日里妻子形影不离的公交车收拾一番,给妻子一个惊喜。

  第二天一早,矫立红和往常一样,拿着抹布提着水桶来到丈夫的车上,看到满是鲜花的车厢,她先是一愣,直到丁瑞刚深情的一句“老婆,辛苦了,七夕节快乐!” 矫立红才反应过来,她满是感动,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幸福的眼泪夺眶而出。“结婚23年,儿子也有22岁了,还是第一次买七夕礼物送她。”丁瑞刚说:“我是第一次买花,也不知道该怎么挑,店主告诉我,可以送11朵粉玫瑰,代表‘一心一意’。”鲜花的寓意祝福他们工作生活越来越好,能一直幸福下去。

  两人对退休生活充满了期待

  丁瑞刚患有高血压,去年还做过一个小手术,妻子矫立红总是默默承担起家务活,照顾好丈夫,不让他有后顾之忧,因为她知道车轮一动就是安全大事,为了自己的幸福和乘客的安全,她能做的就是全力支持丈夫的工作。丁瑞刚经常说,公司开完安全会,回家后妻子还要在给自己“开小灶”,千叮咛万嘱咐,有时他也嫌妻子唠叨,但他知道妻子是为了他好。正是这份细心,在疲于奔波的日子里,成了夫妻间无形却强韧的纽带,牵着两个人,连着一家人。

  再过4年,丁瑞刚和矫立红就要一起退休了,夫妻二人计划着退休后,一家人就去自驾游,要走很多地方,要看很多的风景,因为他们还有很多时间,他们要相伴到老……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王正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