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质疑邹平三星名仕公馆虚假宣传 全款购房却迟迟不签合同

2018-08-17 16: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三星名仕公馆

  销售楼房时的宣传图

  样板间墙面出现开胶现象

  样板间墙面乳胶漆开裂

  近日,邹平市民赵女士向大众网记者反映,邹平县醴泉五路的三星置业名仕公馆存在发布虚假广告嫌疑,另外,部分在名仕公馆全款购房的业主至今未拿到正式购房合同,业主们质疑三星置业涉嫌违规操作。

  赵女士介绍,她于2017年8月20日在山东三星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名仕公馆预购了一套住宅,交房日期为2019年5月1日,并且在购房时三星置业口头承诺按照1500元/平方米的标准为业主装修。

  2018年5月19日,当赵女士和其他业主一同前去三星置业查看装修样板间,却傻了眼。“买房的时候给我们口头承诺是5A级装修,而我们看到的样板间却与当时宣传广告上的图片大相径庭,样板间的地板和墙面质量堪忧。”赵女士说,鉴于此情况,业主们要求三星置业公示装修产品型号、明细及价格,但都被拒绝。

  赵女士介绍,三星置业要求业主根据样板房和所提供的图片选择装修风格并签订装修合同,如果业主不签合同造成延期交房,后果自负。此后,业主们和三星置业就装修一事一直未达成一致。

  8月6日,赵女士与部分业主代表将此事向上级主管部门进行了反映。8月14日三星置业进行了答复。答复中说,三星置业只公布装修材料的产品型号及名称。而对业主要求的“把口头承诺1500元/平方米的装修标准写进装修合同,公布材料价格及调整样板间”等要求全部拒绝。赵女士说,业主们认为三星置业的答复没有诚意,仍然存在欺诈嫌疑。

  针对赵女士反映的问题,8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三星置业售楼处采访。三星名仕公馆项目负责人孙庆光称,由于涉及商业机密,该公司会在同业主签订装修合同的时候,提供所有产品型号及名称。同时,该公司已提供了6个样板间供业主们选择,并承诺会按照效果图进行装修,出现质量问题均由置业公司负责。

  针对业主质疑装修质量的问题,三星名仕公馆技术经理耿晓回应称:“房子质量是由县建设局下属的质检部门来检验,后期我们自己也会严格按照上报图纸及其资料来进行验收。”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在三星名仕公馆购买房子的业主存在贷款和付全款两种。贷款购房的业主有预售合同,而交付全款的业主至今仍有人还没有签署正式合同,只有购房意向书。市民崔先生告诉记者:“2017年8月,他付完全款以后,一直没有签正式合同,三星那边回复称,给催一下,让我等电话,但一直没有后音。”对此,三星名仕公馆售楼处高经理向记者表示,2017年开始国家各职能部门调整,有些流程发生改变,加之房管局系统升级多次,导致个别购房户签订合同有所延迟,目前正在分期分批办理。而记者从邹平县房地产交易中心获悉,房管局系统只在2017年9月份升级了一天,没有影响任何一笔业务的办理。开发企业和业主可随时(包括周末和节假日)签订网签合同。对此,记者咨询了邹平某律师事务所李律师,他认为,业主在付完全款之后,有权要求签订正式购房合同。

  李律师说,根据《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三十一条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时设置样板房的,应当说明实际交付的商品房质量、设备及装修与样板房是否一致,未作说明的,实际交付的商品房应当与样板房一致。“三星置业名仕公馆的前期广告宣传内容非常明确具体,对消费者决策有重大影响,后期如果无法达到所宣传内容,三星置业就存在恶意诱导消费者和发布虚假广告的嫌疑。”

  李律师认为,开发商要存在以上行为,消费者有权要求开发商将装修标准及细则写入装修合同,同时可以向主管部门进行投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