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五洲飘四方!"莱芜花椒"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18-08-18 09:50: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据莱芜市莱城区市场监管局消息,近日,莱芜市“莱芜花椒”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证。

  据了解,“莱芜花椒”是继“莱芜黑猪”、“莱芜生姜”、“莱芜鸡腿葱”、“莱芜黑山羊”后,莱芜市获批的第5件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莱芜市花椒种植历史悠久,早在北魏时期就有栽植花椒的记载,莱芜花椒素以其“麻辣五洲、香飘四方”而著称。“莱芜花椒”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成功注册是莱城区市场监管局实施商标富农战略的新成果,也是农业品牌发展战略取得的新突破,对提升莱芜知名度、加快花椒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目前,莱芜全市经济林总面积44万亩,林业总产值23.8亿元。其中,花椒栽培面积达到14.19万亩,主要以大红袍和小红袍为主,占全市经济林总面积的32.25%,椒皮产量7587吨,产值达4.55亿元。花椒产业已成为莱芜市山区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